西单商圈将启动新一轮规划升级方案,优化消费场景、升级商业品质

时间:2019-07-17 10: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为期一个半月的2019(第十届)北京西单时尚节开幕。记者了解到,西单商圈将启动新一轮规划升级方案,加快向高品质、综合化发展,按照“中国元素、北京印记、国际品质、时尚之地”的标准,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商圈。

优化消费场景、升级商业品质

开幕式上,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贾蔚表示,西城将全面优化消费场景,打造一系列高品质购物、聚会和休闲目的地;全面升级商业品质,推动一批亮点商业项目落地;消费品类全面扩展,推进服务消费与社区商业加快创新;消费政策全面提升。

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结构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如何正确解读新零售时代的“消费升级”将决定着商业发展的未来,消费升级的本质是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商品的附加值,这些附加值包括品质优异的品牌价值、意识升华的精神价值、真诚奉献的服务价值、创新智慧的科技价值等四个重要方面。

袁利提出五点策略,即聚焦品牌战略、聚焦商业布局、聚焦服务升级、聚焦创新科技、聚焦融合发展,期待西城区商业服务业在未来呈现出更优异的品质和更独到的韵味。

西单商圈将启动新一轮规划升级方案

开幕式上,西单商圈、金融街、北京坊三方签署了商圈发展联盟战略合作倡议书,将共同建立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联盟伙伴关系,共创规模经济效应,共商、共享、共赢,努力实现资源互补的差异化发展。

据介绍,未来,西城区将启动西单商圈新一轮规划升级方案,加快西单向高品质、综合化发展,实施西单商圈的品质提升综合行动,按照“中国元素、北京印记、国际品质、时尚之地”的标准,目标是将西单商圈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商圈。

同时,推进大栅栏高品位步行街打造工作,加强金融街与西单商圈的联动升级,提升商务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公共配套消费水平,将西城商业打造为北京市民的“购物乐园”和首都国际交往的“城市客厅”。

携手金融街、北京坊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

今年的时尚节为期一个半月,西单携手北京坊和金融街共同开展一系列促消费主题活动,范围覆盖全区重点零售、餐饮、老字号、超市、专卖店等百余家商贸企业。

北京市西城区商业联合会法人继福来介绍,在西单主活动场地,各商家联合打造了“时尚瞬间”文化系列景展、老佛爷百货熊“髦”来了潮流艺术展、西单商场“华彩京工·匠心传承”北京老字号时尚精品快闪市集、北京图书大厦阅经典·沐书香·少年强·中国强等活动,体现时尚节“潮流、经典、文创、惠民”的活动主旨。

同时,在金融街将举办“蔚蓝一夏”童话世界、西单良品册等活动,在北京坊将举办“一杯观世界,万象涵古今”万杯展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单时尚节将打造了“国潮澎湃”版块,致敬“中国匠心”,支持“中国制造”;“原创经典”版块邀请国内青年设计师,以独特的视角解读时尚,彰显流行并不盲从的个性主张。(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