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沃达丰推出全球最便宜5G套餐 每月还不到200元

时间:2019-07-09 10:57: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英国运营商沃达丰宣布开始向英国用户提供5G网络。首发的7个城市为伦敦,格拉斯哥,曼彻斯特,利物浦,伯明翰,卡迪夫和布里斯托尔,而首发的2款机型为小米MIX 3 5G和三星Galaxy S10 5G。

目前已经推出5G套餐的国家有德国、瑞士、澳大利亚、韩国、美国、芬兰等,但是对应的资费普遍在人民币300元以上。而这次沃达丰宣布的5G套餐是目前世界各国最低的,最低仅198.5元起。

据悉沃达丰依据最高网络速度的不同,将5G套餐分为以下三种:

Unlimited Lite:每月资费为23英镑(约合人民币198.5元),最高速度为2Mbps;

Unlimited:每月资费为26英镑(约合人民币224.4元),最高速度为10Mbps;

Unlimited Max:每月资费为30英镑(约合人民币258.9元),最高网络速度可达设备允许速度的上限,通常为150-250Mbps。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今年5月30日,英国运营商EE也已开始在本国商用5G网络,EE的5G资费如下:与SIM卡绑定的套餐最低为10GB/每月,资费为54英磅(约465元人民币);仅SIM卡的5G套餐最低20GB/每月,资费为32英镑(约278.4元人民币),而手机配合SIM卡套餐则是对于普通用户的。另外,中小企业也可以享受5G费率;合约机手机计划将提供10-100GB数据,价格在45至75英镑之间(最高费用约合650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英国运营商沃达丰和EE,华为均是其重要的设备供应商。南都记者采访华为方面得知,此次沃达丰公布的7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的5G设备供应是由华为提供的。2019年内,沃达丰会在12个城镇和城市提供5G服务,包括,伯肯黑德、布莱克浦、伯恩茅斯、吉尔德福等。

据悉,目前中国用户如果要用上5G网络还是至少要等到9月份后。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获得5G业务经营许可后,中国移动将加快5G网络部署,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据了解,9月底前,针对消费者的5G资费套餐也会出台。而南都记者采访电信、联通方面,均表示暂无具体时间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