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与中国邮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还将结成整体物流合作伙伴关系

时间:2019-07-05 10:21:47       来源:新京报

7月4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汽集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邮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市场拓展、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金融、寄递物流等多方面探索深入合作,实现品牌共建。

“北汽集团正从出行工具的生产者向整体出行方案的提供者转变,探索生态圈的开放合作”,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面对汽车行业与出行市场的加速升级,此次与中国邮政的战略合作,将使北汽集团品牌、产品、技术、服务的综合提升再获新助力,为打造绿色、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出行生态圈再添新的强力支持。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则介绍,作为经营业态多元化的企业集团,有独特的渠道优势和业态融合优势。中国邮政将进一步整合全网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北汽集团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服务。

据介绍,此次协议涉及的合作领域广泛,北汽集团与中国邮政将探索在市场拓展、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金融领域、寄递物流、服务体系共建、厂区综合服务、客户关怀、物品投递支撑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合作。

这包括:开展微车展等合作;北汽集团满足中国邮政公务用车、生产用车及员工个人用车等方面多元化需求;在金融业务上,深耕批发业务、结算与现金管理、产业基金、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个人金融、汽车ETC前装业务、投行业务、汽车经销商融资业务、员工福利保障、证券投融资、资本运营等11个领域。

此外,双方要结成整体物流合作伙伴关系,在汽车产业链的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全方位合作。同时,联合探索建设新能源汽车的服务网络体系,将汽车文化与邮政文化融合,共同建设“北京汽车主题邮局”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