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曝比亚迪斥资近50亿元下单造船:打造出海“舰队”

时间:2022-10-30 15:43:42       来源:快科技

国内销量彻底爆发后,比亚迪又盯上了海外市场,目前已登陆亚欧南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不过由于其海外工厂数量不多,这就意味着很大一部分车型,都要采用国内出口的方式,这也催生了比亚迪海上运输船的需求,为此,比亚迪也将要打造自己的出出海“舰队”。

10月2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关联公司将在山东烟台的一家船厂订造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总造价近50亿元,其中基本确定建造的是6艘,另外2艘为选择权订单。

比亚迪官方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足迹遍及全球6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城市。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01259辆;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7736辆,不过随着海外业务的拓展,该数字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而就在10月份,比亚迪官宣进入了欧洲市场,同时与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协议,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

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智能手机 笔记本电脑 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