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卢伟冰预言的高像素方向对了!继Redmi之后三星加入2亿像素阵营

时间:2022-10-30 15:38:54       来源:快科技

2019年,小米率先商用1亿像素传感器,首发机型是CC9 Pro。当时,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卢伟冰预言,高像素方向是对的。

随着时间推移,几乎所有主流手机品牌都全部跟进了一亿像素,用时间证明“高像素方向是对的”。

如今Redmi Note 12 Pro+用上了2亿像素,目前2亿像素成员正在逐步扩大,除了已知的Redmi Note 12 Pro+、Redmi Note 12探索版、小米12T Pro、moto X30 Pro之外,三星即将加入2亿像素阵营。

今日消息,据博主i冰宇宙透露,三星为超大杯旗舰Galaxy S23 Ultra配备了2亿像素主摄,这将是三星首款2亿像素旗舰。

不过三星Galaxy S23 Ultra使用的2亿像素不是HP1(moto X30 Pro主摄),也不是HPX(Redmi Note 12 Pro+主摄),而是一颗全新的Sensor。

这枚Sensor尺寸是1/1.3英寸,比HPX底要大,但是不如HP1,单位像素面积0.6μm,和HP1、HPX一样,三星全新2亿像素Senosr也支持输出5000万像素样张。

这可能是2023年唯一一款2亿像素骁龙8 Gen2旗舰,目前爆料的信息显示,OPPO、vivo、小米等品牌都将采用索尼IMX989 1英寸怪兽级大底,似乎只有三星在死磕2亿像素,具体表现静待新品发布。

关键词: 电子产品 智能手机 笔记本电脑 三星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