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性能怪兽来了!腾讯极光盒子5 Pro上手

时间:2022-10-30 15:30:18       来源:快科技

智能电视盒子的出现是互联网时代高速发展下的产物,早期我们观看电视节目全部来自于有线信号,电视中播什么我们就看什么。

而随着互联网的广泛普及,我们观看电视的方式也发生了剧变,变成了我们想看什么电视就能播什么,在这个转变的过程当中,智能电视盒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过,在智能电视逐渐普及的今天,基于智能系统而打造的盒子产品同质化愈发严重,缺乏亮点的产品难以脱颖而出,让电视盒子这样的神器逐渐被消费者们所遗忘。那么,以往以片源+智能系统优势立足的电视盒子产品,应该如何寻找一条新的出路呢?

前几天,我们收到了腾讯极光携手小湃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全程8K+HDR Vivid旗舰电视盒子—腾讯极光盒子5Pro,号称是一款专为“8K观影而生”的旗舰级电视盒子。

光从配置上看,其搭载了一枚8核处理器—RK3588S-D,8核CPU性能提升422%,主频高达2.4GHz;GPU性能提升2316%,可以说这是目前电视盒子中最高端的处理器了。

顶级处理器自然带来了强大的解码能力,支持全程8K@60fps分辨率的视频解码,外加8+ 128GB的超大存储空间,颠覆了我们对于传统电视盒子的认知。那么它的表现到底如何?下面我们就来一同详尽测试一下。

工业设计:神秘全黑配色诠释极客美学

腾讯极光盒子5Pro的外观虽然采用了低调的全黑配色,但它的外观依然非常漂亮。设计风格延续了腾讯极光星光系列的设计理念,采用2.5D高硬度钢化流光玻璃上盖,融合RGB电竞呼吸灯,配合硬朗的设计风格,非常符合目前发烧友们崇尚的极客美学。

关键词: 极光盒子 智能手机 笔记本电脑 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