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家庭怎么取暖 燃煤采暖炉介绍 燃煤采暖炉正确使用方法

时间:2022-10-23 20:40:42       来源:三好网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家里很需要一个采暖设备,让家居生活更加温暖。在农村,随着社会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农村家庭取暖炉给农村人们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农村家庭取暖炉一般是燃煤采暖炉,小编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资料图】

以煤为主要燃料,多用于没有集中供暖或不具备燃气采暖条件的农村地区或城乡结合部,采暖费用较低,是取暖的理想选择。 具有使用寿命长,热效率高、节约能耗,运行成本低,使用起来更经济,燃煤采暖炉本体布置紧凑,占地面积小,运输方便,安装便捷,广泛适用于家庭,以及工厂、宾馆、医院、办公楼、学校、洗浴中心、浴池等企事业单位,满足使用单位的洗浴、生活热水及取暖要求。

规定了炉具的结构要求 :改变了传统炉具产品中炉盖的构造,将封火盖由一孔改为五孔,从而在保障封火时间的基础上,使一氧化碳由过去的一孔排放增加至五孔排放,减少了室内一氧化碳的排放量。据试验数据显示,五孔比单孔的室内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左右。

对产品的密封问题提出了要求 :由于在产品密封不严的情况下,一氧化碳排放量比产品密封良好的情况要高出2—3倍。因此标准规定了炉圈、炉盘与炉体、炉底盘与炉体连接处等各部件装配后应配合紧密,从而确保排放物从烟囱排出。

规定了炉具的安装使用要求 :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消费者使用不当。标准规定了民用燃煤取暖炉在使用中必须与烟囱等配套产品共同使用,规定了炉具安装的必备设施、烟囱连接、密封要求、整体安装要求以及炉具的使用要求,引导消费者正确安装使用炉具。

1、采暖炉不能安装在卧室或与卧室直接相通的房间,以防煤气中毒。采暖炉出水口处应安装减压管。其通径应不小于管径。

2、燃煤采暖炉采暖炉采暖炉采暖炉的供水管最高处不能高于炉子回水口的6米,否则会导致压力过大,护体变形。

3、系统中需要安装膨胀水箱,水箱高度应为系统中最高点250mm以上。进出水口采用活接联接,便于维修。

4、垂直烟筒高度:型煤炉应在两米以上,散煤炉必须使用直径120mm的烟筒,应在四米以上,通天烟筒要加帽,夏季不用最好把烟筒去掉,横向烟筒要短。

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大家了解一下与农村 家庭采暖 炉相关的知识。农村家庭采暖炉以其高质量高效能的特点,在市场上口碑很好,跟受消费者青睐,是值得大家信赖和使用的产品。大家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对大家选购使用相关产品也会有帮助。

关键词: 泛IT产品 农村家庭取暖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