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讯:四川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22-10-22 19:00:55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图】

杨颜菡 陈科

10月21日,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省农科院联合发起组建的四川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成立大会暨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该联盟将设立13个科企创新联合体,着力解决四川省农业产业重大战略和技术难题,打造科技与农业产业的创新平台。

据了解,联盟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牵头,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中央在川农业科研机构、涉农高校、市(州)农业科研机构、农业企业等共同发起成立,参加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共有40家,包括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等8家中央在川农业科研机构、涉农高校;四川省种子站等7家省级推广单位,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等10家市(州)农业科研机构,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农业企业。

联盟将以市场为导向,共享科技资源、共建高水平创新团队,以承接国家、省重大项目、联合科技攻关、共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聚集全省农业科技优势资源和力量,构建面向“10+3”现代农业产业的科技协同创新机制,促进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管理创新和成果转化创新,做强创新链和技术链,做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农业科技产业增量,带动四川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效率和应用水平的整体提升,实现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我们联盟将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说。

四川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杨颜菡 摄

关键词: 农业产业 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