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图文教程】

时间:2022-05-20 17:45:49       来源:三好网

  监控摄像头买来之后如果要进行正常工作并使用,首先必须要对其进行安装,而安装摄像头往往是一个既简单却又细致的事情,很多人在买来摄像头之后往往不知道该从哪边入手,那么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做一番关于安装监控摄像头的安装步骤和方法。

  1. 准备相关器件和工具

  首先是要准备好工作的支架、涨塞、螺丝、改锥、小锤、电钻等零件和工作工具,选定墙体上或者其他地方的安装部位。对安装的部位进行测量,对涨塞和螺丝进行数据修改,检查预埋的管线接触,并测试和监控摄像的电路能否正常工作,所有检测完毕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就进入正式的摄像设备安装程序了。

  2. 安装摄像头

  准备工作完毕后,可以开始进行摄像头的安装了;首先取出摄像头,依据摄像头的相关说明书,选取合适的型号和尺寸进行安装。当然在安装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摄像头的镜头,防止被刮花和损伤,此外进行螺丝的安装和涨塞的安装时,也要注意针对摄像头的位置进行稳定的固定。防止摄像头的位置偏离。在此过程中,对支架的安装也要非常小心,注意固定。

  3. 护罩安装

  为了减少外部环境如强光,雨水,风沙等对摄像头和摄像设备的损害和影响,一般情况下我们都需要给摄像头安装防护罩,因此,在对摄像头完成固定安装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安装防护罩了。首先是要打开防护罩的相关后盖和入口,然后抽出阻挡的金属片,并保证摄像头固定,此后在护罩内部装入电源适配器,完成后盖好盖子,理好相关的 电缆 设备,进行固定后,将其装到支架上,这样就基本完成了护罩的安装。

  4. 后期处理

  到这里后,我们就要安装视频电缆了,这里的视频电缆是事先处理好的,安装完毕后,将它和BNC进行连接,同时确定设备是固定不易受影响的。

  将电源适配器的另一头即电源输出端和 插座 等供电设备相连接,同时确定它们工作正常,且是被固定的。

  将摄像头和主机和控制器进行连接,主要操作为将电缆的另一头和主机的相关接口连接,并进行固定。

  打开 开关 和电源控制,进行安装完毕后的处理,调试摄像头的摄像角度,使得摄像头的画面捕捉能够达到最佳的角度。

  完成这四步操作之后,摄像头的安装和调试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将监控设备投入正式的使用阶段了。

关键词: 办公设备 视频监控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