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华三自研“智擎”600系列网络处理器芯片首亮相:基于16nm工艺打造

时间:2021-04-30 11:47:24       来源:TechWeb

4 月 30 日消息,在近日的 2021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上,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智能网络处理器 ——“智擎”600 系列网络处理器芯片首次正式亮相。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随着智擎芯片的发布,新华三成为业界第一家具备高级语言编程能力网络处理器的系统厂商。

智擎 600 系列芯片采用 16nm 工艺,拥有 256 个处理核心,4096 个硬件线程,共 180 亿个晶体管,线卡性能高达 2.4Tbps,可广泛应用于路由器、交换机、安全 / 无线数据通信领域,成为推动智能联接变革的“芯”动力。

2021 年是新华三集团自研芯片的商用元年,搭载自研核心网络处理器芯片的高端路由器将陆续面市。2022 年,新华三将继续突破核“芯”技术,计划推出更高规格的智擎 800 系列,实现 7nm 制程、处理核心数量超过 500 个、晶体管数量达到 400 亿个的新里程碑。

关键词: 新华三 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