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90后高铁小姐姐大秀绝技:用时90分钟画出全国铁路示意图

时间:2021-04-27 11:00:25       来源:快科技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4月25日,在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的G630次列车上,一名“90后”高铁小姐姐秀出绝技:现场默画全国铁路客运示意图,共807个站名,343条线路,90分钟内画完。

据了解,这名小姐姐名叫靳艳清,今年29岁,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客运段列车长。

她2011年进入铁路工作,成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她发现如果能够熟练掌握全国铁路示意图,对服务旅客高效换乘列车有很大帮助,于是她便开始学习画铁路示意图。

其思路也非常清晰,先从主要干线开始画,画出“四纵四横”后,再一步步往里补充。最开始,画一张全国铁路示意图,需要一个星期,如今缩短到只要90分钟。

当然,想要默画全国铁路示意图,除了明确站点和路线的相对位置外,还要熟记807个站名。

她通过研究车站附近的地形地貌、名胜古迹、风土人情的方式,对一些名字拗口的站名进行记忆,不仅站名记住了,还增长了知识。

关键词: 高铁 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