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研究发现伤口愈合不留疤的新方法:现已完成动物试验

时间:2021-04-27 10:56:06       来源:快科技

但凡有过流血受伤经历的朋友,恐怕都对疤痕不陌生。如果疤痕留在了脸部、手臂、脖颈、腿部等位置,自然会影响颜值。

据报道,国外一组研究团队正试图找出,为什么我们在手术或伤口愈合后会形成疤痕组织。

研究人员称,许多人不喜欢外在疤痕。从生理学上看,疤痕组织较弱,缺乏正常皮肤的一些功能。例如,疤痕组织没有毛囊,没有汗腺,而且不灵活,疤痕也会限制身体移动和适应不断变化的温度的能力。

经过多年研究,科学家们发现,在愈合过程中通过干扰一些分子信号,会诱导产生与正常皮肤无法区分的组织,换言之,“消除了”显眼疤痕。

根据研究人员Michael Longaker的说法,疤痕的形成是因为它们能比正常皮肤更快地封闭裂口。

不过,延缓皮肤裂口封闭进程的问题在于,这个人可能会感染或失血过多而死。进一步研究发现,皮肤修复过程中的张力对疤痕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研究小组将重点放在一种名为Engraed的基因上,该基因可创造一种在成纤维细胞中发现的蛋白质,成纤维细胞是导致瘢痕形成的一种皮肤细胞。

基于小鼠实验,该研究小组确定了一种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用于治疗眼疾的药物,该药物旨在阻断细胞中的机械应激信号。当他们用药物治疗老鼠的伤口时,裂口处没有疤痕,而是和正常皮肤无异。

下一阶段的研究将是在其他动物的临床前工作,如果结果是成功的,就会有一个临床试验。

关键词: 伤口 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