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台积电计划Q2开始提高5nm工艺月产能:年底预计提高至15万片

时间:2021-04-22 17:04:26       来源:TechWeb

4 月 2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 5nm 芯片制程工艺,在去年投产,今年是量产的第二年,但在一季度所贡献的营收环比出现了下滑,在台积电营收中的占比由 20% 降低到了 14%。

按营收占比及台积电的季度营收计算,5nm 工艺在一季度为台积电带来了 18.09 亿美元的营收,低于去年四季度的 25.36 亿美元。

虽然 5nm 工艺在一季度的营收有下滑,但作为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芯片制程工艺,他们还是会继续提高这一工艺的产能。

产业链的消息人士就透露,台积电从二季度开始将提高 5nm 工艺的产出,月产能年底最多提升至 15 万片晶圆。

值得注意的是,外媒在去年 10 月份的报道中曾表示,台积电预计他们 5nm 工艺芯片在去年四季度的出货量将超过 15 万片晶圆。消息人士透露的台积电 5nm 工艺的月产能在今年年底提升至最多 15 万片晶圆,就已接近去年四季度的产能。

另外,在 2 月份,产业链的消息人士曾透露,台积电 5nm 制程工艺的月产能,在去年四季度达到了 9 万片晶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提升到 10.5 万片晶圆,下半年提升至 12 万片晶圆。

关键词: 台积电 晶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