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01年五一放假调休安排出炉!你敢请假9天连休不是梦

时间:2021-04-07 17:17:26       来源:快科技

刚刚送走清明小长假,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计划五一去哪儿玩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

其实,如果你敢请假的话,下一个小长假连休9天都行。只要在5月6、7、8日请三天假,9天连休不是梦。

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

而在此之前,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为避免调整相邻周休日对正常工作生活节奏的影响,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5个法定假日逢周三时只在当天放假,不调休。

2020年延续2019年五一休假拿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通过调休再多增加了 一天节日休假时间,形成了5天“小长假”。

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0年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今年由于“补偿式”返乡,预计游客人数将再创新高。

关键词: 五一 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