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你不知道的常识:7千万年前一天只有23.5个小时 一年有372天

时间:2020-03-11 09:27:39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发表在《古海洋学和古气候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七千万年前每天只有23.5小时。

研究人员分析了被称为Torreites sanchezi厚壳蛤类的双壳类动物。这种晚白垩纪软体动物已经灭绝,并且种类繁多。它们长得很快,贝壳上每天都有新的生长轮,这可供研究人员确定七千万年前一年中的天数和一天的长度。

研究人员使用激光对贝壳的微小切片进行取样,并打出直径10微米的孔洞。这些微小样本中的微量元素揭示了贝壳形成时水的温度和化学信息。

对贝壳的化学分析表明,晚白垩纪时期的海洋温度比之前预测的要高,夏季达到40摄氏度,冬季超过30摄氏度。此外,还发现,贝壳成分在一天中的变化大于四季或海洋潮汐周期产生的变化,可以推断贝壳白天的生长速度比夜间快得多。

研究人员计算后发现,贝壳每年有372个生长层,这意味着当时一年有372天,而现在一年有365天,这说明当时一天只有23.5小时。

作者.斌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