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上海联通与惠普战略合作签约 共创5G物联网商业合作模式

时间:2019-10-22 09:30:28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9年10月18日,上海联通与惠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联通南方基地隆重举行。

中国的5G商用步伐正在加快。有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其中,中国将成为全球5G用户数量最多的国家(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这不仅将给消费者的生活、娱乐和工作将前所未有的体验,还将给物联网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各垂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将迎来转型和弯道超车的机会。

惠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庄正松表示,“很幸运,我们在5G时代的探索之路上找到了联通这个亲密的伙伴。借助惠普强大的PC和VR等硬件产品,联通领先的物联网运营服务,以及双方庞大的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我们将共同打造创新生态平台,为中国的消费者和各类垂直产业,带去更多创新应用和体验。”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天表示本次战略合作中国联通顺应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时代发展大势,与惠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围绕智慧城市、消费电子、智能家居、新零售等行业领域,以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为依托,发挥双方平台资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等优势,共同创新5G物联网商业合作模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