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快捷方式不见了怎么办?桌面快捷方式不见了解决方法

时间:2022-10-22 08:30:21       来源:三好网

  有时候我们的桌面快捷方式会忽然不见了,只剩下壁纸了。这可能是误删、系统中毒、没有勾选“显示桌面图标”、Shell值没有设置“explorer.exe”等造成的,可根据以下步骤一一排查,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并进行更正。

  
桌面快捷方式不见了

  方法如下:


(相关资料图)

  1. 右击桌面空白部分,然后选择“排列图标”,勾选“显示桌面图标”。不行的话进行下一步。

  
 勾选“显示桌面图标”

  2. 打开程序所在地,一般都是“我的电脑—C盘—program files”,找到对应的程序安装文件,找到该程序的启动图标,右键图标,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3. 右键单击桌面空白部分,点击“属性—桌面—自定义桌面”,然后选择缺的几个快捷方式。只能选择“我的文档、网上邻居、我的电脑”。

  4.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单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查看"Shell"值是否为“Explorer.exe”,如果不是,双击“Shell”修改为“Explorer.exe”。

  5. 同时摁下“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文件—新建任务”,输入“explorer.exe”,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如果以后启动还有类似问题,就运行注册表编辑器。

  
打开任务管理器

  6.若是xp系统:

  桌面上新建一个文本文档,输入: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保存为“显示桌面.scf”,然后拖动到快速启动就行了

  7.若是windows7:

  你打资源管理器;

  在地址栏输入 %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回车,就可以看到两个图标,一个是3D桌面切换的,一个就是显示桌面的,你把这个图标拉到任务栏就右以了

  8.如果以上方式都不凑效,尝试重启电脑,按按F8,然后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启动试下。

关键词: 桌面快捷方式不见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