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扎堆股市!国产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创始人这样回应

时间:2021-04-30 16:43:49       来源:快科技

对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而言,当前最高的成就,不是交付量达成多少万的目标,而是股价“坐地起飞”,市值也跟着猛蹿。去年销量不到5万辆的蔚来,其在美股市场的市值,已经超过了640亿美元,如此令人惊讶的市值神话,同样也发生在理想和小鹏汽车身上。

虽然当前国内对于纯电动车的推广补贴,已经逐步退坡道聊胜于无的局面,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完全建立,接下来,就是各个厂商,“真刀真枪”硬拼产品力的阶段。而后入场的造车新势力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立,企图在新能源汽车,这个增长前景极为确定性的市场分一杯羹。

而在国内二线造车新势力阵营中,爱驰汽车则算是头部车企之一,虽然国内的名声不大,但是爱驰汽车已经输出到了“汽车发源地”欧洲,以及德国市场,开始挣起了欧元。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2021年爱驰汽车媒体沟通会上,爱驰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付强,也发表了当下,对于爱驰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和未来方向的看法。

据其介绍,近一年多来,爱驰汽车像是个“隐形人”,一直低调的活在大众的视线中。因为疫情的影响,他们首款车型爱驰U5,并没有被太多的闪光灯所关注。

为了上市,我们前期已经开了一些线下店,但到目前为止关了一半。由于爱驰是一个新的品牌,不像老的4S店,疫情来了还有其他业务可以支撑,疫情对于爱驰来讲没给任何机会。

对于爱驰汽车今后的发展战略规划,付强表现得也是相当沉稳和具有野心。

付强认为:“仅靠自身的资金实力是很难将企业做大。大家可以看到,蔚来、理想、小鹏汽车在上市前后的销量跃升还是非常明显的,因为一家公众公司对促成消费者选择他的产品和服务是非常有帮助的。”

付强表示,未来汽车行业的变化会很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资本的驱动,拓宽融资渠道是无法回避的。“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爱驰汽车上市这件事是肯定要做,到时具体细节的东西,必要时候会向大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