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七天瘦16斤!网红GM减肥法真的有这么有用吗

时间:2021-04-28 10:53:49       来源:蝌蚪五线谱

最近一段时间,一种新兴的减肥方法在抖音和小红书上很受欢迎,这种叫做GM的减肥法宣称只需7天就能减掉4.5~8kg。

七天瘦16斤,GM减肥法是可以做到的

某些网友经过亲身实践,的确用7天的时间减掉了十几斤。

并且这种减肥方法看着比较简单,操作起来也比较容易,只不过,从科学的角度看,GM减肥法真的可行吗?

通过七天的食谱就可以发现,食材的种类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在第一天的食谱中,食物的种类仅仅只有水果,肉蛋奶和主食都没有,而到了第二天,食谱中也是仅有蔬菜,第三天,除了蔬菜就是水果。

连续三天,用蔬菜和水果替代其他的食物,这样的做法,我们的身体会发生什么?

减重只减掉水分

体重下降,是很多人判断减肥的指标。早晨站上体重秤,发现数字有所下降,很多人都会欣喜若狂,而实际上,体重下降并不代表减肥成功。

GM减肥法,之所以能够做到七天减重16斤,主要是因为食谱中食物的能量较少而引起的体重下降。蔬菜热量低,水果的热量也不是很高,而且水果中含有膳食纤维,能够增加饱腹感,起到了控制体重的作用。

韩国曾做过减重实验,体育选手在12个小时内减掉了14斤水分,但在24小时内发生回弹

这种减重的办法让身体的水分快速减少,那么在此同时,我们身体的体脂率是否下降了呢?答案并非是肯定的。

我们通常所说的减肥,目的是减掉脂肪,而不是减掉身体中的水分含量。GM减肥法,虽然可以让体重在短期内快速下降,但脂肪率变化不大,在恢复正常饮食后也会出现体重反弹的情况,减肥变得更加困难。

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

蛋白质是身体的基础物质,也是人体除去水分后含量最高的物质。

蛋白质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比如促进身体发育,维持肌肤弹性,提升免疫力等等。在GM减肥法中,蛋白质的摄入量严重不足,前三天的饮食中,没有蛋白质的摄入量。而到了后期,虽然也搭配了鸡胸肉或牛肉,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满足人体对于蛋白质的需要量。

蛋白质摄入不足,引起的问题比较多。比如身体免疫力下降,对抗病毒的能力也会降低,身体就更容易感染疾病。在减肥的时候蛋白质摄入不足,会导致胶原蛋白合成量不足。

在体重下降后,肌肤就出现了松垮的现象,看上去比原来“老”了好几岁,这也是很多人减肥后更加显老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