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端独显Xe-HPG曝光:960 EU加持 对标英伟达/AMD

时间:2020-09-15 17:18:52       来源: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 今年 8 月份,英特尔公布了 Xe-HPG 游戏显卡的一些信息,Xe-HPG 显卡搭载了 GDDR6 显存,支持光线跟踪。

现在,外媒 VideoCardz 曝光了这款独显的更多参数信息。

外媒 VideoCardz 援引爆料者 @Raichu 的消息称,Xe-HPG 游戏显卡的一个型号搭载了 960EU,但不确定是否会进行量产阶段。按照英特尔的设计,960 个 EU 意味着这款独显拥有 7680 核心,使其成为了一款可以与 AMD 和英伟达竞争的高端显卡。

另外,之前曝光的 DG2 独显可能会用于游戏本,搭载了 384 个 EU,也就是 3072 核心,还配备了 192bit 位宽的 6GB GDDR6 显存。

IT之家了解到,英特尔 Xe-HPG 显卡计划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上市,英特尔已经确认 Xe-HPG 将由外部代工生产,制造工艺尚未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