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对话框新功能“搜一搜”上线:遇到知识盲区长按聊天气泡

时间:2020-09-10 09:51:27       来源:快科技

有了“指尖搜索”,有人更会聊天了,也有人更容易把天聊死了。你是哪一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天微信的一个大变化:聊天时,可以直接在对话框

微信官方表示,现在,在微信对话过程中,如果遇到知识盲区,可以长按聊天气泡,选择“搜一搜”。需要将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

用户可以直接在对话框中搜索自己希望获取的结果,比如对方给自己发送一串快递单号,用户长按快递单号后,在直接弹出的导航栏中进行搜索,跟踪快递的进度。

根据搜索关键词的不同,搜一搜提供的结果也不尽相同,表情包、服务、图片、百科、朋友圈、视频号、小程序、视频等内容都可能会呈现,搜索结果最下方还会提供“相关搜索”。

微信团队透露,该功能将在今天下午或者稍晚时候全量上线。

事实上,微信搜一搜一直在不断优化。去年12月11日,微信宣布,微信搜索正式升级为“微信搜一搜”,搜索能力全面升级,一搜即达20多种信息服务。

用户可通过主动搜索关键词获得公众号、小程序、游戏、百科以及医疗咨询等二十多种信息服务内容。微信搜一搜还整合了公众号文章,接入ZAKER、知乎、豆瓣等平台内容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