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携手中国本土品牌推出新系列 以文化氛围为灵感

时间:2019-09-27 09:37:39       来源:界面新闻

一向玩性大发的Vans最近与四个来自中国的本土品牌一起推出了全新的“玩儿就Vans”系列。

此番合作的四个品牌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的主理人分别从他们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的文化氛围为灵感,用来自1980年代的回忆为今日的街头潮流注入新的构。

在ATTEMPT的设计中,将鞋款的颜色错位, 并通过线条分割出多个独立却又相互交织、叠压的块面,以尝试去诠释复杂文化影响下多重人格并存的局面。

对于MYGE来说,武侠文化和武侠电影中快意恩仇的江湖情节则成为了它设计的线索。设计师把有着撕裂效果的武侠人物海报、武林秘籍和插画印在鞋上,纷繁复杂的效果让人想到电影《功夫》中那些带有劲道街巷。

与前面二者从成人世界去观察的角度相比,Randomevent更愿意用一颗童心来诠释它的玩意。明亮的橡胶黄展现出的是九十年代简单的幻想童年世界,而彼时的打开趣味世界的游戏卡带也是这种颜色。

ROARINGWILD的世界是青年时代的。鞋履把深圳街舞聚集地老深圳戏院的黑白照片重叠展现在鞋履之上,并在鞋底印上“以和为贵”四个字,向数十年前人们对街舞存粹的热爱态度致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