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花越剧场试运营 经典剧作将相继上演

时间:2019-09-27 09:37:37       来源:界面新闻

小百花越剧场宣告开幕试运营。开幕之际,浙江小百花上演经典剧目新版《梁祝》。

另外,9月28日起至10月7日,《陆游与唐琬》、《五女拜寿》、《春琴传》、《春香传》、《寇流兰与杜丽娘》等经典剧作将相继上演。

小百花原生代代表人物茅威涛及董柯娣、陈辉玲、洪瑛、江瑶、邵雁等重聚舞台,带来《五女拜寿》自2015年封箱以来的首场演出。中生代代表性人物蔡浙飞、章益清、魏春芳,新生代青年演员陈丽君、李云霄、张亚洲等也将亮相。

于1984年5月成立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系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中国著名专业女子越剧表演团体。剧团创作的《陆游与唐琬》与《梁祝》列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

小百花越剧场隶属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由百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该越剧场是由“百越文创”运营的首个以地方剧种“越剧”命名的实体剧场,2001年得以立项。

越剧场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内设“一大二小”三个剧场,分别为一期开业的大剧场、黑匣子剧场和二期开业的经典剧场。

其中,可容纳150人的黑匣子剧场将成为LIVE、电音、工作坊、大师班等的主要场地,专注于孵化戏剧表演、编导人才,为年轻的编导、演员们提供资金支持,择优制作成为完整作品。

经典剧场将营造有山有水的传统越剧环境,实现浸入式舞台的观演效果。

三层楼区还设有一个戏剧博物馆,首期展览将把越剧史、浙江小百花团史以及江南文化以三条叙事线索交织呈现。

此外,剧场附设戏博馆、艺术电影院、票友俱乐部、艺术餐厅等配套设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