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 豪购时代降温回归“理性”

时间:2019-08-09 09:5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并未出现压哨的惊天交易,北京时间9日凌晨,本赛季英超夏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相对于西甲、意甲的风起云涌,这个夏天英格兰足球有些平静。过去几年被金元足球所充斥的英超,似乎正在走上一条更加“理性”的道路。

英超豪购时代正在“降温”

整个夏天,英超20家俱乐部净投入超过一亿英镑的仅有两家。除了沉浮多年意欲重回巅峰的阿森纳,另一支则是刚刚重回顶级联赛的阿斯顿维拉。由于阿森纳购买佩佩采用了分期付款的方式,因此他们严格意义上来说今夏投入并未超过7000万。这对于贵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来说,未免显得略有些“寒酸”。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诸如曼城、曼联这样资金充足的球队,都选择了通过出售大牌球员来获得转会资金的模式。曼联投入8000万英镑签下的马奎尔,成为今夏英超转会市场上的标王。但他们仅仅凭借出售卢卡库到国米,便赚回了接近6000万英镑。一向挥金如土的曼城,今夏的转会收入同样超过了6000万英镑。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英超豪门们更喜欢天价购买球员,因此也诞生了博格巴这样的“亿元先生”。巧合的是,上赛季英超在欧冠中表现出色,包揽了决赛名额的他们正在迎来自己的复兴。

上季闯入欧冠决赛的热刺,也在今夏进行了针对性的补强。与决赛对手利物浦相比,热刺的中场厚度明显不够,因此球队针对性的高价签下了恩东贝莱。但或许这样的引援依然不能让波切蒂诺放心,因此在转会窗最后一天,热刺在中场的位置上又有所行动,刚刚在今年4月正式被皇家贝蒂斯买断的洛赛尔索,以1600万欧+5700万强制买断的条款转会加盟。

尽管抱着各不相同的目的,但这两支北伦敦球队都通过转会市场的豪掷表达了自己的野心。过去几个赛季,曼城和利物浦的争锋占领了大多数人的注意力。也许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阿森纳和热刺想要成为“搅局者”,他们要证明自己不甘人后。

“第二集团”推动两极分化

在四支转会投入未能超过1000万镑的球队中。除了新科欧冠冠军利物浦的171万之外,其余三支球队清一色为联赛下游。

升班马诺维奇投入375万,846万的伯恩利以及252万的水晶宫上赛季分别位列第13位和第17位。另一项数据显示,除了个别球队以外,上赛季英超处于11-20名且未降级的球队中,净投入超过2500万镑的仅有布莱顿一家。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赛“第二梯队”投入加大。上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豪门杀手”狼队,在几乎零转出的情况下投入8700万英镑招兵买马,势必会在新赛季中挑战BIG6的地位。“铁锤帮”西汉姆联,“蓝狐”莱斯特城以及“太妃糖”埃弗顿,这些长期霸占联赛6-10名的球队也都投入了7000万镑以上的转会资金。

但这或许会为英超联赛的观赏性带来隐忧。之所以贵为第一联赛,“神秘”的英超中下游球队功不可没,在凶悍的英式足球影响下,强队在面临弱队时丝毫不怵,也常被人们所称道。在俱乐部策略不同的连锁反应之下,英超会沦为“两极分化”的重灾区吗?这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给我们带来的另一个悬念。(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