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迷 傅园慧游泳世界杯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时间:2019-08-09 09:3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8日在济南拉开战,“洪荒少女”傅园慧延续半月前游泳世锦赛的低迷状态,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位列第四无缘奖牌。

在半个月前的国际泳联光州游泳世锦赛,赛前自认为状态不错的傅园慧遭遇意外失利:50米仰泳止步半决赛,100米仰泳止步预赛。这是其在近三届世锦赛中个人项目的最差成绩。在前两届世锦赛,她曾先后摘得一金一银。赛后,傅园慧一扫往日朝气,坦言“自己已尽力”,但结果“实在没料到”。

经过两周调整,傅园慧来到济南参加游泳世界杯,只报名了50米仰泳一项。8日晚间的决赛中,傅园慧与世界纪录保持者、队友刘湘以及澳大利亚名将西伯姆争夺金牌。

赛前,傅园慧习惯性地用指甲在手臂上划出一道道血印让自己投入比赛,不过最终以28秒03位列第四。

相比世锦赛后的懊恼和无奈,傅园慧此番在济南恢复了些许”乐天派”的性格。她自言近两年是困难期,伤病骤然“降临”以及心理压力让自己在此前的国际大赛没能取得好成绩。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有很多挫折。这些都是历练,相信我能因此变得更坚强。我并不是说这辈子只做运动员,但我希望我作为运动员的时候能向外界展现更好的自己,展现我勇敢拼搏的精神。面对挫折,我只要勇敢向前看。”傅园慧表示。

对于世锦赛失利后遭受的一些负面评价,傅园慧表示自己也一度质疑是否适合游泳。“外界其实不了解我们。游泳训练很艰苦,我们虽然只有二十来岁,但其实从小至今一直在游,而年龄越大,阻碍也越大。所以能像队长孙杨一直坚持的运动员非常伟大。而我觉得我付出巨大努力才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代表祖国参赛已是很大荣誉。”

刘湘以27秒35打破赛会纪录并夺冠。不过对于这一成绩,刘湘认为只是正常发挥。“东京奥运还是以50米自由泳为主。但不论主项还是副项,我都会认真对待。”(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