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鲜花销量超过情人节 玫瑰销量最高独占鳌头

时间:2019-08-08 09:44:45       来源:新京报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很多人一大早就被朋友圈满屏的“秀恩爱”甜到“齁”,你收到礼物或者送出礼物了吗?是提前很久精心准备了Ta最想要的礼物,还是选择买一束最新鲜的花送到她面前呢?

达达——京东到家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七夕热度超过2月14日情人节,截至今天中午12时,鲜花销量已与2月14日情人节全天持平,玫瑰销量最高,其中90后订单最多且是最直接表达爱意的群体;此外,网红餐厅也是小情侣们首选的聚餐地,为了节省排队时间等,很多消费者选择骑手代取号服务,数据显示,达达“帮我取”订单已破万。

七夕鲜花销量超过情人节,女性消费占比上升

达达-京东到家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2点,七夕节鲜花销量已追平今年情人节全天,综合当前销售趋势及已下订单,七夕节当日鲜花销量将达到2月14日的1.4倍。就消费人群而言, 90后购买量最多,占总体销量的46%;他们也是最直接表达爱意的群体,超过70%的订单在备注中提到了“爱你”;而80后则只有45%的订单留言了“爱你”;对比之下,70后表达爱意的方式更为委婉,备注中出现最多的关键词是 “谢谢”。

即使不同年龄段的表达方式不同,但在花品的选择上非常一致——玫瑰花独占鳌头,销量占到了总体销量的84%,红玫瑰、香槟玫瑰、粉玫瑰夺得销量前三名,其中一款名为“一心一意”的11枝红玫瑰加相思梅花束销量夺魁。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七夕、情人节等特殊节日,男性用户购买占比往往超过女性,但今年达达-京东到家数据显示,在鲜花、蛋糕甜品订单中,女性的占比正在不断攀升,达到了37.6%。这也反映出,如今消费者的节日礼物消费观正逐渐发生变化,无论男女都乐于在节日送出礼物互相表达爱意。

而为应对七夕当天在短时间内的强大订单量,达达-京东到家旗下达达平台通过“达芬奇”平台对此前类似节日的配送信息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提前预测了本次七夕订单的峰值及拥堵路径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