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著名旅游景点“西班牙台阶”推出新规 禁止游客坐在梯级上休息

时间:2019-08-08 09:3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罗马出炉新条例,禁止游客坐在当地著名景点“西班牙台阶”(Spanish Steps)的梯级上休息。当局此前也立法禁止旅客在著名地标,包括特莱维喷泉(Trevi Fountain)进食,违例者可被罚款最高400欧元。

报道称,共有138阶的“西班牙台阶”于1721至1726年建造完成,刚在2016年进行维修,与台阶顶端的“山上天主圣三教堂”(Trinitàdei Monti)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西班牙台阶”是罗马的著名旅游景点,也是经典爱情电影《罗马假日》的取景地,每年吸引无数游人流连。

如今,阶梯附近经常可见当地警察巡逻,禁止游客坐在台阶上、拖拉行李、在喷池嬉水,以及做出不雅动作如光着上身等,以整治旅游不文明行为。

7月,两名德国游客在威尼斯名胜里阿尔托桥(Rialto Bridge)的阶梯上,利用自带器具泡咖啡,结果被判罚款950欧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