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汉语桥”全球15强诞生 将分为三组前往各地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9-08-07 09:3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四场6日在长沙落幕。综合本场及前三场决赛答题成绩,五大洲排名前三位的选手成功晋级,成为全球15强。

记者现场了解到,挺进全球15强的选手分别是大洋洲组的百阳、小马、潘泰勒,非洲组的诗雨、陈安忆、林夏,美洲组的罗明彦、李萌、贝安成,欧洲组的家松、玛丽亚、安子轼和亚洲组的蒋天改、杨金玉、金雷声。

本场决赛分“听力热身赛”“汉字九宫格”和“学长带你看中国”三轮。在诗词题大考中,选手花式科普了中国古代人度酷暑的方式。“中国比非洲更热,我在非洲的时候皮肤是巧克力色,来到中国后就变成了碳黑色。”非洲加纳选手那森幽默的言语令现场众人哈哈大笑。

被誉为“诗词小王子”的巴西选手李萌用白居易诗句“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讲解“避暑之道”。“这句诗表达的意思是心静自然凉,只要你的内心平静下来,就不会感到这么热。”李萌非常喜欢中国诗词,李白的《夜宿山寺》和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他张口就来。

在第三轮的“学长带你看中国”环节中,“汉语桥”学长大卫用VLOG视频,让选手欣赏了俯拍角度下的美丽中国,包括运城盐湖、鹳雀楼、黄河等山水风光。

“大饱眼福。我去过北京、杭州、西安,我觉得重庆的夜景很漂亮,非常浪漫。”摩洛哥选手陈安忆大胆秀出了他学到的重庆话“妹儿”。

成功晋级15强的埃及选手诗雨学习汉语四年,去年在中国江西山区支教的经历让她想要成为一名汉语教师,今年9月她将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就读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今天比赛结束后,有些朋友要离开,虽然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再见面,但我相信我们会保持联系。”诗雨说。

据了解,晋级选手接下来将分为三组分别前往上海、河北、山东进行文化体验活动,多维度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创新科技。(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