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迎来温网第99胜 创下史上单一大满贯赛胜场最多纪录

时间:2019-07-09 10:47:23       来源:新京报

“超级星期一”过后,温网男单8强全部产生。今晨结束的男单第4轮中,费德勒横扫意大利人贝雷蒂尼,迎来创历史纪录的温网第99胜。再胜一场,费德勒有望和纳达尔在半决赛碰面。

赛后,贝雷蒂尼透露了两人赛前的一小段对话,“费德勒在网前跟我说‘你的草地赛季非常棒。’我说谢谢你给我上网球课,我欠你多少学费?”

如第一次打进大满贯16强的贝雷蒂尼所言,今天确实跟费德勒好好上了一课。过去几个赛季,费德勒经常因错过破发点被球迷称为“漏点王”。但在本场比赛,费德勒把握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6个。费德勒最终用时73分钟就以6比1、6比2、6比2完成横扫,其中第1盘仅用时17分钟。

“感觉状态不错,我能猜到他的发球,也能从底线完成控制。”费德勒赛后表示,比赛打得确实有点快,并打趣称大赛时油箱里多点油总是好的,“要赢得大满贯比赛,你必须连赢7场5盘3胜的比赛,你的身体得有足够能量应付这漫长的比赛。”

这是费德勒在温网的第99场胜利,就此超越康纳斯(美网98场)独享史上单一大满贯赛胜场最多的纪录。费德勒8强赛对手是锦织圭,两人争夺一个4强席位。瑞士天王若能再胜,将迎来温网百胜。

与女单前5位种子悉数掉队不同,男队签表要稳定得多,三巨头不出意外晋级8强。过去16年温网,三巨头拿走了14个冠军,另外两个归属了今年没有参加单打的穆雷。如果各自再进一步,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在半决赛迎来第40次“费纳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