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罗本正式结束职业生涯 共获得37座冠军奖杯

时间:2019-07-05 10:19:31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昨晚,荷兰足协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现年35岁的“小飞侠”罗本正式结束职业生涯。

罗本在退役声明中表示,退役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困难却又不得不做的一个决定,“出于对赛场的热爱我仍渴望比赛,但我也必须面对现实,我已不再是个对伤病一无所知的16岁孩子了。”

消息一出,切尔西、拜仁等罗本的前东家以及前队友纷纷发文献上祝福。里贝里也为“罗贝里组合”的搭档献上祝福,“你是我在拜仁最好的竞争者与队友。‘罗贝里组合’永远会被人记住。多么棒的一个职业生涯啊我的朋友,现在好好享受场外的生活吧。”

罗本的职业生涯起步于荷甲格罗宁根,此后效力过切尔西、皇马和拜仁在内的多家顶级豪门。整个俱乐部生涯,罗本一共出战602场比赛,打进209粒进球,158次助攻队友得分。今年夏天与拜仁合同到期后,罗本选择离队。

在今年5月的一次采访中,罗本坦承自己的未来存在4种可能:继续征战欧洲顶级联赛,回归荷兰联赛,去日本或者美国冒险,最后一种选择就是退役。两个月后,“小飞侠”做出的退役决定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罗本职业生涯一共获得37座冠军奖杯,其中除了2012-2013赛季欧冠冠军,还包括切尔西、皇马和拜仁拿到的共11个联赛冠军。国家队方面他虽然没有冠军头衔,但从96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打进37粒进球数据来看,罗本依旧是橙衣军团的高效射手。

退役之后,罗本将把生活重心转向家庭。“我想特别感谢家人,感谢他们无条件的支持、理解和爱。是时候翻开我人生的新篇章了,我盼望着和我的妻子儿女们共度更多美妙时光,我们会一起享受前途的曼妙旅程。”

在今年5月18日,在拜仁对阵法兰克福的德甲收官战中,罗本打进了职业生涯最后一粒进球。进球后,他再次展示了标志性的滑跪庆祝,当时的情景令人动容。

罗本退役后,与激情滑跪一起消失的还有其标志性的内切射门。亿万球迷日后只能在影像里追忆罗本的这个必杀技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