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各车型交付数量 创下历史新高

时间:2019-07-03 11:07:11       来源:新京报

北京时间7月3日,特斯拉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各车型交付数量。数据显示,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交付量约为9.52万,创下公司交付纪录新高,高于市场预估的8.7749万,这一交付数量也实现了此前一季报的业绩指引目标。

具体到各大车型,第二季度Model 3的交付量为7.755万,高于市场预估值7.0959万;Model S、Model X的产量为14517辆,交付量为17650辆,略高于市场预估的16436辆。

一季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今年前三个月共交付6.3万辆电动车,其中Model3为5.09万辆。特斯拉称,由于物流问题,相当一部分第一季度的交付车辆被迫推迟至第二季度,这也影响了特斯拉第一季度的净收入。“特斯拉第一季度超过一半的交付量是在第一季度最后10天完成的,这导致大量车辆的交付进入第二季度。”

特斯拉称,预计第三季度能较好地实现产量和交付量的增长。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有望实现盈利。

昨天,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透露,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

“相关主管部门告诉我,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新能源汽车。”马春雷表示。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程波 校对 卢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