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蔬园迎来夏季“换装” 耐晒茄果类亮相主打时令牌

时间:2019-07-02 10:47:52       来源:新京报

随着世园会开幕以来的春夏季节转换,“三百园”之一的“百蔬园”也迎来了“换装”。7月1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百蔬园主打“时令牌”,整个夏季都会以番茄、茄子、辣椒等“耐晒”的茄果类蔬菜为主打,取代春季耐寒的甘蓝类为主的叶菜类。

目前,“百蔬园”已更换植株35万株以上,各式各样的蔬菜品种构成了红、橙、黄、绿、白、紫6大色彩体系。形状各异的观赏蔬菜,通过色彩、栽培模式的融合拼搭,组成艺术字、色系条带、花坛等造型,让人们在休闲游玩的同时也感受到蔬菜园艺的景观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面常见的绿茄子、紫茄子,在百蔬园内基本上都看不到,为了增加观赏性、科普性,园子里全是一些由本地研发或引进的新、奇、特品种,比如玛哥、金翅瓜、绿多翅等。

世园会从4月开幕到10月闭幕,历时162天,时间跨度较大。4月的倒春寒,七八月的酷暑,10月的霜冻均会给露地展览展示带来极大的挑战。针对“百蔬园”展览展示气候节点,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在前期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筛选出适宜4月29日至5月20日使用的耐寒性强、景观效果好的京羽粉、京莲白等羽衣甘蓝品种,红钻、紫钻等油菜品种,橡叶红、大速生、紫罗马菜等生菜品种;适宜5月21日至8月30日使用的双色苋菜、一点红圆叶苋菜等苋菜品种,紫色皱叶紫苏、紫苏等紫苏品种,五彩椒、鸡爪椒等观赏椒品种,鸡蛋茄、红茄等观赏茄品种,还有适宜廊架景观使用的白葫芦、玩具南瓜、黄多翅、木耳菜等品种,适宜地被覆盖的韭菜、黄花菜、芹菜、甜菜等品种。

据现场工作人员梁燕东介绍,为了保证园区白天给游客呈现出最完美的园艺景观,蔬菜换茬儿主要集中在闭园时间进行,40余位园艺工人每天从闭园后开始更换植株,一直换到次日天亮。在开园时,游客基本看不到蔬菜换茬儿的痕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