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最大冷门诞生 大坂直美0比2不敌普丁塞娃

时间:2019-07-02 10:35:09       来源:新京报

“我能走了吗?我感觉我马上就要哭了。”赛后发布会,温网女单2号种子大坂直美只坚持了几分钟就待不下去了。稍早结束的女单首轮比赛,大坂直美0比2不敌普丁塞娃,爆出今年温网开赛后最大冷门。

温网赛前,包括安纳孔、施莱佛、费德勒等名宿都认为,草地打法更适合大坂直美,并看好她在温网夺冠。熟料造化弄人,大坂直美首轮又碰到苦手普丁塞娃。温网前的伯明翰公开赛第2轮,大坂直美就输给了普丁塞娃。加上去年霍巴特公开赛,大坂直美3次交手不敌普丁塞娃,且未赢下一盘。

大坂直美喜欢硬碰硬的打法,但碰到以切削和上旋打法为主的普丁塞娃则毫无办法。从打法上看,普丁塞娃这种技术更适合土场。但即便到了草场,大坂直美依旧找不到破解办法,最终以6比7、2比6爆冷输球,成为首个出局的大种子。整场比赛,大坂直美出现了38个非受破性失误,普丁塞娃只有7个。

在接连赢下美网和澳网并登顶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的状态有些起伏,最近两个大满贯都是早早被淘汰。法网第3轮输给斯尼亚克瓦后,大坂直美拱手将世界第一让给了巴蒂。“对我来说,现在的关键是要从中找回比赛的乐趣,我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减轻自己的压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