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巴·沃克将于7月6日正式加盟 凯尔特人继续重建之路

时间:2019-07-01 10:34:30       来源:新京报

今天,据美国媒体报道,肯巴·沃克与凯尔特人达成4年1.41亿美元的口头协议,前者将在7月6日之后正式加盟“绿军”。

自保罗·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等夺冠功勋离队以来,凯尔特人于2013年夏天正式重建。此前6个赛季,小托马斯、欧文先后成为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并分别率队闯进过东部决赛。随着欧文转投篮网,凯尔特人迎来6年以来的第3位当家球星,“绿军”的重建之路仍在继续。

不可否认,重建后的“绿军”并没有低迷太久。除了2013-2014赛季短暂告别季后赛,在小托马斯的率领下,球队很快重回季后赛舞台,并在2016-2017赛季杀进东部决赛。欧文取代小托马斯成为当家球星后,“绿军”仍然在东部保持极强的竞争力,2018年夏天再度打进东部决赛,只是今年夏天不敌雄鹿,遗憾止步分区半决赛。

但是,“绿军”始终与总决赛舞台无缘,这让球队管理层对未来的建队思路举棋不定。随着欧文、霍福德先后成为自由球员,球队追逐安东尼·戴维斯失败,“绿军”不得不重新调整建队方向,转而追求沃克等其他大牌自由球员。

最终,前黄蜂当家球星沃克与凯尔特人达成初步协议。上赛季常规赛,沃克场均贡献25.6分、4.4个篮板、5.9次助攻。连续三个赛季入选全明星的他,无疑是整个联盟最具实力的后场球员之一,沃克的加盟对球队的影响尚是未知数,但“绿军”将大概率留在东部强队之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