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业带来无限可能!中国电信发布六大5G行业云网方案

时间:2019-06-28 11:02: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前5G标准还在持续演进,网络建设、终端上市等工作也还在进行中,5G应用尚未发挥出5G的全部能力。”6月27日,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陈忠岳在MWC 19大会期间表示,将云、网、数、物、智融为一体,为行业带来无限可能。当天,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媒体、医疗、教育、金融、物联、视频六大5G行业云网方案。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6月26日在MWC 19大会上表示,5G时代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5G网元的云化部署,需要丰富完善的光网资源和云/IDC(数据中心)资源,构建基于MEC(移动边缘计算)的边缘云架构是5G网络全面云化的关键。

在中国电信展台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自主研发了MEC平台,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协同云边能力,推进5G网络和天翼云的深度融合,赋能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校园或企业园区、VR直播等强需求行业。

每经记者:张韵 每经编辑:汤辉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