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投1100亿进行建设!四川成为万达投资最多省份

时间:2019-06-26 11:14:20       来源:澎湃新闻

王健林在各地的大手笔投资还在继续。

6月25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万达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已完成投资1600亿元基础上,再投1100亿建设3个文化旅游项目、顶级国际医院、国际体育赛事和新建20个万达广场。四川省省长尹力、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在四川累计已完成投资1600亿元,加上此次新增投资,四川成为万达在全国投资最多的省份。

若此后该笔1100亿元的投资陆续落地,那么万达在四川省的投资将达到2700亿元。

根据万达方面的介绍,此次万达集团新增投资将主要围绕高端服务业,重点是文化、旅游、医疗、体育。

万达和四川省的首次战略合作协议在2015年4月签订,万达在四川省先后投资了文旅项目,开业建设22个万达广场,开业3个五星级酒店,落地成都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成都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摇滚马拉松等国际体育赛事。

王健林在三个月已经宣布了万达在四地的巨额投资。

4月11日,王健林在甘肃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上宣布,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而其中的文旅项目,万达预计投资300亿元。

5月9日,大连万达集团与广东省潮州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文旅、体育、影视、会展、演艺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万达集团将在潮州投资“五个一”项目。

5月15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沈阳市政府和万达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在已完成投资250亿元的基础上,在沈阳再投资800亿元,建设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5个万达广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