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威廉姆斯第三次当选赛季最佳第六人

时间:2019-06-25 10:56:09       来源:新京报

最佳第六人奖项的评选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快船球员哈雷尔、步行者球员小萨博尼斯最终扮演了陪跑的角色,快船当家球星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赛季最佳第六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次获得该奖项。

最佳第六人奖项始于1982-1983赛季,旨在表彰整个联盟中最有价值的替补球员,“绿军”名宿麦克海尔、马刺球员吉诺比利、独行侠后卫特里都曾是该奖项的获得者。

在现役球员中,最著名的第六人当数贾马尔·克劳福德。自2000年登陆NBA赛场以来,克劳福德先后于2009-2010赛季、2013-2014赛季、2015-2016赛季获得最佳第六人,中国球迷甚至称其为“克6”。本赛季过后,快船球员路易斯·威廉姆斯成功追赶上克劳福德。

本赛季的快船可谓是一支平民球队,球队最终在强敌林立的西部闯进季后赛,并在首轮给勇士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这当然离不开全队的共同努力,但具体分析每位队员的表现,最大的功臣当数路易斯·威廉姆斯。

常规赛期间,“路威”代表快船出场75次,其中替补74次,在场均26.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20分、3个篮板、5.4次助攻,多项数据高居队内榜首。今年3月份,“路威”先后超越克劳福德、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升至NBA历史替补得分榜头名,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头号替补。

2015年,当时效力猛龙的路易斯·威廉姆斯首次获得赛季最佳第六人。辗转湖人、火箭后,“路威”于2017年夏天加盟快船,并成为这支球队的灵魂。2017-2018赛季,“路威”生涯第二次成为最佳第六人。而在今天,“路威”击败队友哈雷尔和小萨博尼斯,生涯第三次捧起最佳第六人奖杯,成为继克劳福德以后,又一位3次获得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球员。

记者 徐邦印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卢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