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郑阜高铁河南16站已定站名!看都路过哪儿?

时间:2019-06-21 14:13:32       来源:郑铁南阳车务段

记者从郑州铁路局集团获悉,郑渝高铁在我省境内长343公里,涉及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等地,共设9个车站。

郑阜高铁河南段213公里,涉及许昌、周口等地,共设7个车站。

按照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近做出的批复,郑渝高铁在我省所设9个车站分别为: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方城、南阳东、邓州东。

郑阜高铁(许昌北至沈丘北段)在我省所设7个车站名称最终确定为:许昌北、鄢陵、扶沟南、西华、周口东、淮阳南、沈丘北。

据了解,郑渝高铁河南段目前已经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开通。一条铁路建设收尾后,将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联调联试等环节,才能正式开通。

QQ截图20190620105346.png

平顶山西站将更名为“宝丰站”。 微信公众号“郑铁南阳车务段” 图

另悉,从7月15日起,南阳站将更名为“南阳东站”,南阳东站更名为“溧河站”,平顶山西站更名为“宝丰站”。

关键词: 郑阜 高铁 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