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父爱” 儿子肇事父亲顶包

时间:2019-06-21 13:57:38       来源:映象网

父爱如山 ,这是人的天性,然而有这样一位父亲,在儿子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不是提供正确理智的帮助,而是以糊涂的父爱包庇肇事儿子,和朋友一起上演了一场伪证顶包的双簧戏,这是发生在河南淅川的一件事。

案件要从2019年02月09日00时58分许说起,寇某豪驾驶小型汽车沿淅川县城关镇上九路自北向南行驶,行驶至淅川上九路安得宾馆门口附近路段时与行人贾某碰撞,造成贾某当场死亡及车辆受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寇某豪驾驶车辆逃逸至淅川县上九路迪欧咖啡附近路段时,车辆与道路旁绿化带相撞,因车辆受损无法驾驶,寇某豪弃车逃逸。

肇事之后,六神无主的寇某豪打电话给朋友沟通此事,恰在此时,其朋友因其它案件被淅川马蹬派出所传唤在公安机关。电话接通后,被派出所民警截获该信息并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2019年02月09日06时,事发5个小时后,寇某豪让父亲寇某光到淅川县交警大队“自首”,供述其父亲为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辆驾驶人,为让交警相信,“自首”时让朋友郑某陪同,郑某也向公安机关证实事故发生时肇事车辆系寇某光驾驶。

2019年02月09日19时40分许,寇某豪到淅川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对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事故后逃逸、父亲替自己顶罪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淅川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近的缜密侦查,案件真相水落石出,寇某豪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当月被淅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寇某光顶替寇某豪作为肇事车辆驾驶员,其行为涉嫌包庇罪,因身体原因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郑某明知寇某光冒名顶替,仍然替寇某光做伪证给予包庇,其行为涉嫌窝藏、包庇罪,于2019年5月30日被淅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 肇事 父亲 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