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系列发布时间已确定:将首发Harmony OS新特性

时间:2021-06-23 11:07:02       来源:天极网

马上就要进入7月份,原本计划3月份全球发布的华为P50系列旗舰手机至今仍未有丝毫即将发布的迹象。在美国全方位制裁下,华为这款全球瞩目的旗舰级智能手机产品是否会流产呢?

根据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爆料,华为P50系列进展顺利,已经确定发布日期,接下来即将进入P50系列的节奏了。这意味着华为P50系列即将进入官方预热阶段,并且将在不久后正式发布。

此前该博主曾透露华为P50系列已确定在9月之前发布,但暂时还没有确定具体日期。

另外,他还曾透露华为P50系列延期的原因是部分核心零部件供应被切断,只能重新设计产品,并将这些核心零部件替换为国产替代方案。

如今华为P50系列已经确定发布日期,那么就意味着华为已经完成了产品整改方案,并且各种零部件的国产替代方案已经得到有效解决。接下来,华为需要解决P50系列的备货问题。

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其实最关心的问题还是产品本身能够带来多大的惊喜。那么在美国的制裁下,华为到底能够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众所周知,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主打时尚与设计定位,华为P20系列发布之后又被赋予了引领手机影像技术的重任。

那么华为P50系列此次的看点也会集中在外观设计和影像技术方面。当然,作为首款Harmony OS新手机,华为P50系列会首发哪些Harmony OS新特性也是一大看点。

外观方面,此前在华为鸿蒙系统及全场景生态产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已经公布了华为P50系列的后背外观设计,采用椭圆形双圆环后置镜头模组设计。

另外据爆料消息称,华为P50系列正面采用中置打孔设计,屏占比相比上一代有了进一步提升。

虽然大致外观设计已经比较清晰,但华为P50系列的配色、工艺和材质依然是一个迷。

在讨论一款产品的外观设计够不够惊艳时,首先要从CMF(颜色、材料、表面处理)着手。在消费电子行业中,CMF已经是体现产品差异化的重要手段。

过去华为P系列往往在配色、材质和工艺方面带给用户极大的惊喜,比如华为P30系列的天空之境配色、华为P40系列的冰霜银配色和纳米微晶陶瓷工艺等。如果按照过去的标准来要求P50系列,那么此次P50系列必须得拿出更令人惊艳的配色、材质和工艺才能让用户满意。

影像方面,根据数码博主@菊厂影业Fans的爆料,华为P50系列这次对于录像部分的玩法和优化提升幅度好于预期,录像过程中一些新的能力让拍摄体验又提升了一些,录像镜头变焦产生的变色和卡顿现象得到了改进,变焦也更顺滑了一些。

过去华为P系列手机虽然在拍照方面广受赞誉,但是在录像方面却饱受诟病,如果P50系列能够实实在在提升录像体验,也算是一次对华为手机影像口碑的补全。

具体配置方面,华为P50 系列依然采用后置徕卡四摄设计,但是主摄传感器预计将会升级为IMX707,尺寸或达到1/1.18英寸,将带来更大进光量,进一步提升成像质量,尤其是夜拍成像素质会有不错的提升。

鸿蒙Harmony OS新特性方面,博主@菊厂影业 Fans透露,华为专门给P50系列设置了独家体验卡,就是鸿蒙系统的新特性首发(设备间卡片流转只是其中之一),所以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麒麟芯片库存数量不足,华为P50系列的供货将会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届时华为P50系列正式发售之后,可能会引发抢购风潮,二手渠道价格将会大幅高于原价。

芯片限制引发的问题不仅于此,甚至可能会导致华为今后一年只发布一款旗舰产品。

不久前有消息称,华为Mate系列可能断更,今后消费者再也不能购买到Mate系列手机。

但最新消息显示,华为供应链企业已经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但量产供货时间还未敲定。

考虑到手机厂商往往会提前半年到一年时间向供应链下单的惯例,华为Mate50系列的发布时间大概率会安排在明年,再加上芯片稀缺的问题,华为今后很可能会延续一年一旗舰的新机发布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