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沃尔沃之后 雷诺正计划将新车最大速度限制在180km/h

时间:2021-04-27 10:47:28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外媒报道,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雷诺希望将所有新车辆的最大速度限制在112英里/小时(180公里/小时)以内。

为此,未来雷诺新车将引入全新安全驾驶系统。它将监控道路速度限制和道路状况,并相应地调整车速。

早在去年5月份,沃尔沃就宣布,旗下所有车型的最高限速为180km/h,以向“将乘客死亡率降为零“的最终目标前进。

与此同时,沃尔沃的所有车型还将配备全新的“关爱钥匙”(Care Key)。如果驾驶员将车辆借给新手或者驾驶风格比较激进的驾驶员, 可通过车钥匙提前自由设置车辆50km/h至180km/h之间的最高速度,保障行车安全。

随着雷诺CEO的表态,沃尔沃或不再将是唯一出厂即为新车限速的汽车制造商。

Luca de Meo还表示,目前世界上仍有部分地区仍未对车辆速度进行约束,同时,一些改装机构也具备解除车辆限速的方法,所以不能保证未来雷诺新车上的限速装置不被破解。

但可以确定的是,与沃尔沃相同,雷诺有责任也有决心帮助改善交通安全环境,并以“零伤亡”为发展愿景,Luca de Meo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