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联电正式联手开启全新合作模式:为反制索尼与台积电的结盟策略

时间:2021-04-13 16:12:53       来源:IT之家
4月13日消息 据财联社,三星与联电达成新合作模式,三星出资买设备置于联电南科 P6 厂,再由联电代工生产 ISP 及相关面板驱动 IC。
 
业界人士认为,这是三星为了反制影像传感器龙头索尼与台积电结盟的策略。索尼去年正式与台积电合作,首次将 CIS 影像传感器关键部分交由台积电代工。
 
 
IT之家了解到,据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数据,2020 年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排名中,索尼、三星位居前两名,索尼收益份额为 46%,三星则为 29%。
 
Strategy Analytics 还表示,由于华为受到制裁,索尼失去了关键业务,三星、OmniVision 和 SK 海力士继续从索尼手中夺取市场份额。随着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市场竞争的加剧,索尼的市场主导地位将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