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拟出售旗下Mate和P系列传闻:目前没有任何计划

时间:2021-01-25 17:17:11       来源:新浪科技

1 月 25 日下午消息,针对出售 Mate 和 P 系列手机的传闻,华为方面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将坚持打造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近日有传闻称,华为要将整个终端业务剥离,类似于荣耀,将其独立发展。

今日也有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正在与由上海政府支持的投资公司牵头的财团会谈,就出售其高端智能手机品牌 P 和 Mate 进行初期谈判。报道还称,华为尚未就出售事宜做出最终决定,谈判可能不会成功结束,因为华为仍在尝试自己制造自研的高端麒麟芯片。

华为方面对此回应称,华为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自 2020 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美国的芯片禁令,华为自研的麒麟芯片无法生产,同时也不能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手机芯片,只能依靠库存来生产智能手机产品。这导致华为手机供应艰难。

2020 年 11 月,华为已经将旗下的荣耀品牌单独剥离,以突破美国的封锁。荣耀 CEO 赵明近日在接受新浪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几乎所有的供应商已经与荣耀达成了供应合作,其中包括高通和联发科两家全球主要的手机芯片供应商。这也意味着荣耀独立后,已经解决了断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