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出售价值20亿美元的Uber股份后 仍持有1.842亿

时间:2021-01-12 11:51:40       来源:新浪科技

1 月 12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软银集团旗下 Vision Fund 已经出售部分 Uber 股份,价值约 20 亿美元。而 Uber 股价最近已经上涨。

软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资料显示,1 月 7 日,软银愿景基金旗下软银开曼子公司(SB Cayman 2 Ltd.)出售 3800 万股 Uber 股票,平均价约为 53.46 美元。出售之后,软银还持有 1.842 亿的 Uber 股票。

据悉,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对打车应用很感兴趣,主要参股了 Uber、滴滴出行、印度 Ola、东南亚 Grab。然而,Uber 在 2019 年上市之后表现不佳,且新冠疫情打击了市场需求,导致孙正义的这些赌注变得岌岌可危。

但随着资本市场回暖,最近一段时间,Uber 股价表现也逐渐回升,比去年 3 月的低点已经上涨 150%。此外,滴滴出行也准备在今年下半年 IPO。

而 Uber 的复苏,投资的公司准备 IPO 这些利好消息,也使得软银股价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