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驱+直6!马自达全新规划曝光:转子发动机将迎来重生

时间:2020-11-10 16:11:57       来源:快科技

马自达自诞生以来,不断向世人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和难能可贵的偏执。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在很对人心中,这是一段佳话,一段传奇。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故事,必然是转子引擎。

前段时间,马自达在日本发布首款纯电动SUV——MX-30。发布会上,马自达社长亲口宣布,转子发动机即将回归,由于时间有限,官方并未公布更多信息。

就在日前,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公布了最新动力发展规划,其确认在将在接下来的车型利用转子发动机,并且同步研发全新纵置平台。

马自达表示,MX-30未来新车型将会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由来给电池供电,提升电池可持续性。

换言之,转子发动机将不再用来直接驱动车辆,而是作为"发电机"给电池供电的增程器,这也更符合发展逻辑。因为转子引擎体积小、运转平顺的优势的确在某些方面非常适合作为长期在稳定工况下使用的增程器,有利于提高马自达纯电产品的竞争力。

关于纵置后驱平台和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预计将率先应用到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上。

未来马自达将会推出直列6缸SKYACTIV-X发动机和配备四缸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部分车型还可以配置四驱系统。

据悉,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测试原型车将在明年初上路测试,并争取在2022年内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量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