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同意与戴姆勒柴油车排放和解:后者需支付102亿罚款及费用

时间:2020-09-15 09:27:12       来源:快科技

要说德系车制造工艺精良高超吧,这点确实有目共睹,毕竟BBA世界豪华三巨头,都是清一色的德系车。

但是德系车也同样擅长弄虚作假,毕竟戴姆勒、大众集团下的“柴油排放门”事件,欺骗了全世界的消费者。

不仅如此,就连奔驰、戴姆勒这样的车企,也同样采用了柴油排放的“欺骗程序”。

只不过,如今包括奔驰戴姆勒在内的这些德系车,都在美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巨额罚款甚至让这些车企,几年都白干。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局已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出了同意书,该法院将最终执行批准和解程序。

戴姆勒及其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有限公司,将为排放控制程序有问题的25万辆柴油发动机车型,支付总计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的费用。

作为和解中的一部分,这笔15亿美元的费用中,包含了民事罚款、诉讼费、相关法律程序费用,修改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程序、修理或更换柴油发动机、与美国当局环境保护部门的合作费用等。

而这对于刚经历疫情打击的戴姆勒集团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毕竟受此前疫情的影响,戴姆勒集团上半年,出现了巨额的亏损局面。平均下来,每卖出一辆车,都会出现亏损。

据戴姆勒集团此前披露的和解协议显示,戴姆勒预计,此次15亿美元的支出将对未来3年的业务现金流产生影响,主要影响将在未来12个月内体现。

不过与德国车中的大众相比,戴姆勒的损失可以说是不值一提。自2015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曝光了大众柴油排放丑闻。

截止目前,已经给大众造成了300多亿欧元(330亿美元)的损失。而这一数字,还在继续增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