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重航空危机!大批公司将面临破产 寻求政府资金援助

时间:2020-03-18 09:17:28       来源:快科技

3月16日,据外媒报道,几位美国航空公司高管表示,由于对新冠疫情传播的担忧,航班需求量的下降比911事件之后更为严重,正在寻求政府援助。

报道称,代表10家美国客运和货运航空公司的游说团体表示,受疫情影响,美国航司正寻求超500亿美元政府援助,包括直接援助和贷款担保。

包括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在内的公司建议,立即获得最多250亿美元援助,以弥补流动性减少损失,并在中期获得250亿美元低息或零息贷款。如果得到援助,这将是自2001年911袭击事件以来,该行业获得的首次大规模援助。

此外,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近日致信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政府索要高达75亿英镑资金来支持航空业,约人民币641亿元。

负债累累的欧洲第五大廉航挪威航空表示,尽管政府已决定取消挪威航空税,但公司仍需紧急援助以加强其现金状况。

英国最大工会向首相呼吁,实施紧急综合财政计划,以支付员工工资并向航空公司和机场提供贷款,否则数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

据了解,面对史上最严重航空危机,全球大多数最大航空公司都已宣布大幅削减航班数,要求员工自行休无薪假、高管减薪等。

欧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表示,在未来7-10天内将停飞大部分航班,4月和5月削减运力最多80%,不排除完全停飞可能。

北欧地区最大民航运营商北欧航空表示,将被迫解雇约1万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90%。其运营航班量约占往返该地区总量的三分之一。

世界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称,将在3月16日-5月6日间削减75%国际运力。向其飞行员提供12个月无薪假期,接近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可选择停飞,获得部分薪水。

亚太航空中心CAPA最新报告显示,随着航班停飞、现金储备迅速减少、运营航班量不足一半,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将在5月底破产。

作者.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