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与AMD相互较量 双方频频出手降价、提频

时间:2020-01-21 09:20:42       来源:IT之家

自从推出7nm工艺显卡之后,AMD与英伟达的市场博弈就变得激烈起来。RX 5700 系列就曾在发售前临时降价,而英伟达方面则是打出了Super牌,用卡海战术填补每一个性能段的空缺。最近,AMD 又宣布推出RX 5600XT显卡,两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博弈。

最初,AMD RX 5600XT是对标GTX 1660 Ti的,国行的价格也确定为2099元。

之后,英伟达宣布RTX 2060公版降价。在英伟达Geforce官方网站上,英伟达将公版RTX 2060的价格调整为299美元,比上市时便宜了50美元。

再之后,AMD不甘在博弈中落入下风,给RX 5600XT打了一针鸡血。新版BIOS后,RX 5600XT显卡频率分别提升至1615MHz Game Clock和1750MHz Boost Clock,显存等效带宽提升至14Gbps,TDP也增加至160W。

现在,Videocardz证实,华硕、微星、撼讯和蓝宝石的最终上市版本都是RX 5600 XT的改良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