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推出8款新电视 均支持HEVC及VP9等内容

时间:2020-01-06 09:21:38       来源:IT之家

LG在CES之前发布了八款8K电视,有两款OLED型号,分别为77英寸和88英寸,以及六款LCD型号,尺寸分别在65英寸和75英寸之间。LG尚未公布任何价格或上市信息,但官方强调,它们都将提供“真8K”,这似乎是在针对三星,后者最近宣布获得8K协会的认证。

三星和LG两家公司都同意8K分辨率是7680水平像素乘以4320垂直像素,但两家公司对如何测量这些像素有不同的想法。LG使用消费者技术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的定义,使用称为“对比度调制”的度量来定义其像素。同时,三星使用8K协会的定义(LG不是其成员),但未列出任何此类要求。

先不管他们在分辨率方面的分歧,LG新发布的电视都支持HEVC,VP9和AV1内容,这在其先前的8K电视上需要外部解码器,还配备了HDMI输入,可以8K分辨率处理60 fps的内容。

新电视配备了LG全新的Alpha 9 Gen 3处理器,该处理器使用深度学习技术来优化图像和声音质量。该处理器可以将视频升级到8K,将音频升级到5.1环绕声,还可以在屏幕上识别面部和文本,从而调整图像质量以改善两者的画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