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存价格或将于明年Q1快速翻涨 并导致英伟达显卡价格一同上涨

时间:2019-12-31 09:14:07       来源:IT之家

根据集邦咨询的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显卡内存价格快速翻涨,预期价格将较前一季上涨逾5%,涨幅为所有产品中最高,这或将导致AMD和英伟达显卡价格的上涨。

据介绍,目前的显卡市场正快速从GDDR5转向GDDR6,英伟达的主流显卡几乎已经全部转用GDDR6,AMD的NAVI系列也将全数使用GDDR6。在游戏主机市场,明年下半年上市的PS5与XBOX Series X都将采用GDDR6,且最高容量将达到16GB,远高过目前主流显卡的8GB容量,这些迹象都表明明年显存的供应吃紧将无法避免。

IT之家稍早前报道,上游消息称三星通知GDDR5已经停产,要求全部转移到GDDR6显存,除非考虑选择其他品牌GDDR5显存。

集邦咨询预估,显存原厂会逐渐将产能转回生产显卡内存,使得明年位元产出年成长量有机会突破15%。